熊熊最可爱

【狮团 马丁梅】王之守护(已完结)

ABO世界,本文已完结,上下合并发

特尔施特根X梅西;大马丁X梅西

HE的是马丁梅,但狮团着重写得多

勿上升球员真人关系以及双方俱乐部、国家队

不太推荐特狮人迷看

彩蛋是狮团的小小番外,需要一个糖果(不看也不影响本文阅读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(上)


“你真是,泼了我一身酒!”

“你仗着身高欺负我,浇了我一头啤酒!”

……

 

夜幕降临,海岛豪华酒店的露天花园里,一帮德国球员的嬉闹声打破宁静。欢快的派对让大家暂时忘记了烦恼和欧洲杯上的失利,他们对阵英格兰时已经尽力了,只是幸运女神没有眷顾日耳曼的战车。

 

喝酒喝到痛快时,罗伊斯提议大家一起回房间打打牌。但一帮喝醉了的疯子还留在派对现场吆五喝六。特尔施特根,穆勒,诺伊尔等少数几个清醒的人,以及被拉上凑数的格策,跟着罗伊斯出来,准备穿过花园回到酒店房间。

 

七拐八拐,巨大的欧式喷泉边上,众人远远地看到一对甜蜜的情侣拥吻在一起,吻得难舍难分。他们是两名男性,高个子的弓着背,低着头,双手搂住爱侣的腰。矮个子的看上去还不到一米七,身形娇小,踮着脚仰起头,被伴侣圈在臂弯中。

 

“哦!我打赌他们是AO配对,那个矮子是个Omega,你看他把那根木头杆子迷得七荤八素!”穆勒坏笑地吹了声口哨,可惜那对情侣离得比较远,没注意到有人靠近。

 

“诶诶诶!那个……那个比较矮的,看着好像是梅西……”格策小声嘀咕着,被身边的特尔施特根听到了。

 

“怎么可能是梅西,你失心疯了吧!”特尔施特根毫不客气地回怼,还顺手在格策头上敲了一下。

 

“啊?我就说一下像嘛!你们看像不像?”格策抱怨地看着特尔施特根,接着又看向拥吻的情侣,“你看那身高,那个腿和那个侧身的形状……啊啊啊真的,天呐真的是梅西!!里奥梅西!!!”

 

原本热吻中的情侣听到吵闹声,双双扭过头来。不远不近地,正对上念念叨叨的格策。结果就是本来小声嘀咕的德国人,真如特尔施特根所言,“失心疯”般地叫个不停。

 

“停停停,马里奥你太丢脸了!”

 

队友们纷纷下意识地和他拉开了距离,仿佛不想认识这个人。

 

“里奥!”格策欢快地朝梅西的方向奔去,还没到人家跟前,就嚷嚷着,“祝贺你夺得美洲杯!你应得的,你值得的!”

 

“咳咳!”德国队众人被他呛得差点气背过去。“还好阿根廷拿的不是欧洲杯……”诺伊尔一脸“我们中间有内鬼”的表情。

 

梅西从善如流地张开手臂,抱住了飞奔过来的格策。“谢谢你,你们队也在这里聚会吗?”

 

其他人跟着格策走向梅西,这时,大家才在夜幕中看清了那个Alpha的脸——正是阿根廷新一门埃米利亚诺·马丁内斯,刚刚还挺奔放的他,此刻正不知所措地杵着,有些莫名其妙地看着一帮德国人。

 

“哦哦你们在恋爱吗?”格策看着梅西,“天呐,里奥你恋爱了!”

 

被撞破恋情的梅西,肉眼可见地红了脸。他低着头避开德国众人好奇的目光,回了句“是啊,我们在一起了。”

 

“还没公开吗?”罗伊斯问道。

 

“额,还没……本来我打算在续约巴萨后和迪布一起亮相诺坎普,顺带公开了……可是,现在你们也知道怎么个情况了,巴黎这边舆论太乱,不太适合再火上浇油了……”梅西尴尬地解释着,马丁内斯则温柔地摸摸他的头,表示自己并不介意。这浪漫的小举动,引得众人看向现场唯一一个巴萨人——特尔施特根。

 

“里奥,巴萨球迷和球员都很爱你,你知道的。”巴萨门将平淡地说道,“我们等你回来,我也是。”

 

“今天的事你放心,我们绝对不会说出去。”诺伊尔做出了承诺,换来了梅西的感谢。

 

“那个……我们先回去了,晚安,回见!”阿根廷人去牵马丁内斯的手,并和后者一起朝众人挥手道别,向酒店大楼走去。

 

“哦!天呐!我们搅了人家情侣的秘密约会!”穆勒哀嚎道,“他们刚刚明明都要干柴加烈火了!”

 

“那也不至于直接在花园里……咳咳……”诺伊尔顺着穆勒的话开起了玩笑,除了格策和特尔施特根,其他人都哈哈大笑。

 

“快别说了,马里奥吃醋了!他可不想看到梅西和别的Alpha亲近。”穆勒明明自己笑得直不起腰,逗得格策红着脸向众人解释:自己只是崇拜梅西,可没乱七八糟的想法。

 

“这里还有一个梅西的前队友!”诺伊尔重重地拍了拍特尔施特根,“人家也听不得这话……”

 

“我们快走吧,还打不打牌了?”特尔施特根白了他一眼,招呼大家快点回去。

 

第二天一早,酒店的早餐厅里,德国众人又碰上了这对阿根廷情侣。

 

高大的马丁内斯像哄小孩一样,将梅西扔到自己盘子里的菜叶子又给他夹了回去,“里奥你别挑食哦,回去会变成个胖子!像你的乌拉圭朋友路易斯一样……”

 

“我不想吃嘛……”梅西坐在位置上,托着腮帮子,星星眼看着马丁内斯,还有点撒娇的样子。

 

“我的上帝啊!”格策在自己那桌小声感叹,“里奥如果这样对我说话,用这样的眼神看我,我会觉得整个世界都颠倒了!”

 

诺伊尔给了他一个眼刀,“没人比你挂着金牌穿着四星去找亚军合照更颠倒的了!”

 

“我不吃了,再回去睡个回笼觉。”特尔施特根面无表情地推开盘子,板着脸走开。

 

“马克这是抽哪门子风?”罗伊斯小声嘟囔。

 

“大概是不想看见巴萨前队友吧,你看梅西转会那门子事,闹得巴萨队内多尴尬。”穆勒猜测道。

 

这边,梅西和马丁内斯在腻腻歪歪的氛围中吃完早餐,梅西吃了很多牛肉和火腿,马丁内斯只得不断哄着他配点青菜。他们还互相给对方夹食物,拿餐巾纸给对方擦拭嘴角的残渍。

 

“啧啧,这个名不见经传的门将真是走了大运,美洲杯一战成名坐稳首发,还得到了球王的垂爱……”诺伊尔一边扒拉饭,一边暗暗地看眼前的足坛顶级八卦。

 

用餐结束,梅西和马丁内斯离开了餐厅,走之前还不忘和德国众人礼貌地打了招呼。

 

“里奥,他们那会儿都在看我们呢!”电梯里,马丁内斯眼神炽热。

 

“当然了傻瓜……”梅西笑得甜蜜,垫脚给了门将一个侧颈吻。

 

这一动作给年轻的门将点了火,他迫不及待地伸手抱住爱侣的腰,将对方死死地往自己身上贴靠。

 

“叮”,电梯门突然打开,中途停靠在了某一楼层。阿根廷情侣急忙分开装起正经,但迟了一步,他们亲密的动作被电梯门口的特尔施特根看得一清二楚。

 

“额……”马丁内斯尴尬地没话找话,“早上好,马克……我可以叫你马克吗?”

 

走进电梯的巴萨门将礼貌回应,“当然可以,我以后也叫你达米安。”

 

阿根廷人一旦打开了话匣子,血液里的热情奔放便再也按耐不住,“哦哦马克,其实你可以叫我埃米,以后叫我埃米吧!我妈妈给我起的名字是埃米利亚诺,但该死的证件登记写成了达米安!我英超的队友都叫我埃米,或者你可以像里奥一样,他叫我迪布,阿根廷人都叫我迪布……”

 

“我知道,达米安。”特尔施特根没有改口的意思,“美洲杯后,你的故事传遍了整个足坛。但球员的名字只能以证件上的为准。”

 

“哦,好吧,德国人真是严谨……”马丁内斯挠挠头。

 

电梯再次停靠,阿根廷情侣走出电梯,特尔施特根要去最高的顶楼露台。

 

“里奥,你们刚刚在电梯里都没说话诶,他是你的前队友,平时不打招呼吗?”后知后觉的马丁内斯问道。

 

“巴萨队友,挺尴尬的,而且他……他后来是亲近皮克的。”梅西不再多言,马丁内斯也知趣地不再多问。

 

回到房间,刚扣上门,马丁内斯急不可耐地把梅西整个人抱起来,就像里奥庆祝时的“上树”一样,继续他们在电梯间的缠绵。“这回不会再有该死的德国人的打扰了吧!”说罢,Alpha的亲吻密集地落在了梅西身上。

 

Omega娇弱地趴在高大的门将身上,迷迷糊糊地吻着Alpha的脸颊、嘴唇和脖颈。

 

“天哪,你真该看看你自己这幅样子!”马丁内斯抱着他来到镜子前,引得怀中人一阵害羞的反抗。“啊啊啊……轻点……啊……”快乐感与羞耻心一并发作,阿根廷球王被刺激得惊叫连连。

 

“你不是喜欢这样吗?里奥?当时我扑出三个点球,你就主动过来拥抱我,挂在我身上,全世界都看到了呢……”

 

“你这个衣冠禽兽!”他娇嗔地骂着马丁内斯,两人又一阵耳鬓厮磨。

 

筋疲力尽后,身量娇小的球王又向自己的男友撒娇,“中午吃烤肉可以吗?你来烤,我们问酒店租一个露天烧烤架。”

 

“当然可以,但你要先清洗清洗。”马丁内斯一个横抱,轻松地抱起梅西去了浴室。收拾利索后,他让Omega在房间里等着,自己先去跟酒店商量,找个花园角落给馋嘴的球王搭个烧烤架,再亲自开车去买鲜肉和佐料。

 

梅西懒洋洋地缩进被窝,眼睛却呆呆地看着马丁内斯离开的那扇门。假期尾声,和热恋期的男朋友在一起,每一秒都值得珍惜。

 

“啪!”门突然被踹开,把被子里的梅西吓了一跳:马丁内斯出去时竟然没锁好门?再定睛一看,来的是老熟人——那个自己压根不想看见的巴萨门将。

 

“好久不见啊,里奥。”特尔施特根大步跨进来,顺手咔嚓就反锁上了房门。梅西慌张地起身想把他轰出去,可准备掀被子的一刹那及时收手了:马丁内斯给他做完清洗,就顺手把他塞进被子里……此时的他,身上一丝也不挂。

 

“和国家队的大赛功臣睡在一起,阿根廷队长真是热情啊。”德国人语气不善,“这是你给他的奖励吗?奖励他扑出三个点球,把你送进美洲杯决赛?里奥,和我分开后,谁能让你拿奖杯,你就能和谁在一起吗?”

 

阿根廷人白了脸,他充满怒意地冲着特尔施特根吼道,“滚出去!”

 

特尔施特根靠近床沿,阿根廷人警惕地裹紧了身上的被子。

 

“可怜的马丁内斯,啧啧,他还被蒙在鼓里,他知道自己的球王男友是个多无情的男人吗?”特尔施特根坐在了床边。

 

“滚!”梅西怒斥,“我们已经分手了,你来这里做出一副吃醋的鬼样子给谁看?快走,别打扰我和男朋友的度假!”

 

“昨晚上你说什么?你本打算和他一起亮相诺坎普?哦上帝啊,你该庆幸自己被拉波尔塔赶走,不然亮相现场,我保证我会拿个大喇叭,把你我过往的细节嚷得全世界媒体都来报道。”

 

Omega气红了脸,但奈何自己只能躲在被子里祈祷马丁内斯突然回来救场,把这个莫名其妙闯进来的德国人赶走。

 

“你们刚刚真是激烈,我在门外听得一清二楚,说不定整栋楼都听见了!”特尔施特根脸上荡漾起意味不明的笑容,“他还要亲手给你烤肉呢,真是太贴心了。我看你是阿根廷烤肉吃多了,忘记德国香肠的滋味了。”

 

梅西惊诧地瞪大了双眼,还没等他骂出话来,德国人便蛮横地掀开他的被子,不顾阿根廷人奋力的反抗,重重地压在了他的身上。

 

“你发什么疯?走开,我们已经没关系了!”梅西用力试图将特尔施特根推开,但碍于体型差距,他被对方牢牢圈在怀里。

 

“离开我就去勾搭苏亚雷斯,还招惹曼城那个老头子。”特尔施特根还穿着衣服,西裤上的小纽扣和皮带上的金属扣把梅西硌得生疼。德国Alpha肆意地放着信息素,没过多久,Omega的反抗就变得软如棉花。

 

“你看,你身体还记得我的信息素。”特尔施特根像得到新玩具的小孩子一样兴奋不已。

 

“啊……求你了马克……求你快走吧!”梅西想起自己这位前男友一向吃软不吃硬,“我求求你,别让迪布回来看到……”

 

然而,示弱在此时不顶用,反而激起了Alpha血脉里本能的竞争。“你怕他不高兴?我偏要在这个屋子里把你办了,他算什么东西?一个侥幸的二流门将,也配你叫一声‘男朋友’?”

 

德国人用信息素压制着Omega,接下来的事,就是Alpha的主场。

 

“啊……嗯……”

 

梅西无助地躺在酒店的床上,被子被掀在一边,上面残留着男友马丁内斯的味道。而德国人浑身却穿戴整齐,这让Omega羞愤不已。

 

“怎么叫喊得这么隐忍?”特尔施特根抬手就在梅西身上狠狠抽打了一巴掌,留下红红的五指印,“刚刚和马丁内斯时喊得那么大声,怎么跟我就装圣洁?”

 

“轻一点……求你……马克……”

 

梅西哀求着,指望特尔施特根良心发现,赶紧停下收拾残局。尽管他们后期在巴萨一度闹得尴尬难堪,但过往的感情和爱意,的确十分的真挚和实在。

 

“你勾搭苏亚雷斯和瓜迪奥拉也就罢了,怎么连这种混球也拉来?”特尔施特根动作毫不减力,语气却委屈得不行,“他一个毫无教养的混子门将,之前在伦敦给我们队当三门的莱诺打替补,就靠点球的运气,还成了你梅西球王的正牌男友?”

 

“你闭嘴!我和路易斯、佩普之间什么都没有……还有,迪布不是什么混子门将,你应该好好去看看他在维拉的比赛……”Omega精神迷离,拼着脑海中的一丝清明努力反驳。

 

“你想和门将谈恋爱,干嘛不回来找我?我们只是玩玩也行。”特尔施特根越想越委屈,自己本来和国家队队友一起约着团建度假,却不想碰到了梅西,还撞破了他的新恋情。看到他们拥吻时热切又害羞的神情,自己备受折磨。

 

真正令人崩溃的,是阿根廷人向自己的德国队友解释,本来他要带着马丁内斯一起亮相诺坎普。呵!刚刚夺得美洲杯的巴萨国王,带着拿下洲际大赛的功臣,空降巴塞罗那迎来万人欢呼……真有这场面的话,不仅加泰罗尼亚和阿根廷要疯了,整个足球世界都会为之癫狂。

 

那自己呢?自己算什么东西?曾经炙热的爱情如飞沙般散去,剩下一地鸡毛不堪回首。

 

里奥从来没有想过要公开枕边的德国男友,几次提起,他都怕阿根廷国内舆论难以承受便一直推脱;里奥倔强不听劝,在巴萨得罪了不少人还要自己帮忙去收拾烂摊子,收拾好了他还不领情;里奥笨蛋得要死,倒地就有点球的事死活不做,被铲得一身皮外伤还硬要站起来;里奥不明白,他们一样都是来巴萨谋生计的外地人,何苦戴上个队长袖标就跟玩命一样狂揽责任?向球迷承诺拿欧冠?天哪,杰拉德这个加泰人都懒得拿了,你一个罗萨里奥人一提欧冠就着急上火的,何必呢?

 

特尔施特根不懂梅西,不懂阿根廷人对足球的热情。作为门将,他兢兢业业地完成自己的工作,拼尽全力守住大门,剩下的就是好好生活、享受生活;而里奥不是这样,足球是他生命里的糖果,冠军是蛋糕上的樱桃,他出生在一个为足球狂热的国家,背负着为潘帕斯赢得冠军的重任——但特尔施特根觉得,他本不该背上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,他本应该真正快乐地享受踢球。

 

“看开些吧,宝贝。就算国家队无冠,你也是球王。”恋爱时,特尔施特根曾经苦劝过他,有些东西命中注定就是没有,何必苦苦挣扎着去追寻,该放弃就放弃,该享受就享受。看看伊瓜因,因为决赛的失利愁眉苦脸一辈子;看看内马尔,国家队不也没冠军吗?人家照样开开心心地过活。拿下世界杯当上国民英雄的马拉多纳又如何?还不是登高跌重——执教国家队时被满世界看笑话,活得花天酒地却落个短命的下场。

 

“马克你停下好不好……迪布快回来了……”

 

Omega的哭腔,将德国人神游的思绪拉回现实。但现实只会让他更愤怒。


(下)


马丁内斯在酒店露天花园里忙前忙后,腌肉、搭烧烤架,几个服务生殷勤地来帮忙,心思无非是希望等会儿阿根廷门将发发善心,带他们和梅西合个影,签个名。


房间里,梅西却被特尔施特根闹得一团糟。该死的巴萨门将畅快淋漓地做了一通,留下一屋子刺鼻的信息素后扬长而去。梅西不得不忍着疼痛,打开窗户让味道尽快散去,之后再跑到浴室狠狠地洗刷自己身上的痕迹。


花园里的马丁内斯丝毫不知发生了什么。忙碌中,突然听到一声:“嘿!我们俩也来帮忙吧!”


正在腌肉的马丁内斯,扭头就看见了笑嘻嘻的格策,对方拎着一大袋刚买的牛肉,还有德国香肠。边上站着特尔施特根,他抱着一大箱子啤酒。


“马克说,他看到你在这儿搭烧烤架,等会儿你和里奥要一起吃烤肉吗?”格策的眼睛几乎蹦出星星,“我们俩也带了好吃的,可以一起蹭饭吗?真的好想和里奥吃顿饭啊……”


“额……”马丁内斯一时想不出该说什么。


“啊啊,别担心,我虽然是德国人,但也是里奥的朋友,你看他ins都关注着我呢!”格策拿着自己的手机凑上去给马丁内斯看,又拍了拍特尔施特根,“这家伙更不用担心,他以前是里奥的队友,你知道的,他们一起待了六个赛季!”


“我不是不欢迎的意思,当然欢迎你们加入!”马丁内斯把腌好的肉搁在一边,“你们来得太好了,帮忙看着碳火吧,我上楼去叫里奥这个懒猫起床。”


不过,马丁内斯刚走两步,便远远地看到梅西自己过来了。“里奥,正准备去叫你呢,有两个小伙伴来了!”


“我估摸着时间自己来了,啊这是……”看到两名不速之客,尤其是特尔施特根,梅西有点迟疑。


“里奥!我俩带了牛肉来,你看你看!”格策很热情,仿佛他才是烧烤摊子的主人。


“马里奥和马克来得正好,烤肉就是人多了才有意思。”马丁内斯跟着附和。


“额,说得没错……”梅西避开特尔施特根的目光,只是和格策交换了和善的微笑。


“嗯,你居然喷了香水?”马丁内斯像发现了新大陆。


“你之前送的我一直没打开,刚刚看到了就顺手用了……”梅西解释着,一旁明白真相的巴萨门将不由得暗自坏笑道,“里奥,你喷得香水太多了,隔老远呛死我。”


梅西暗暗瞪了他一眼,转身挽着马丁内斯的胳膊,把男朋友拉到烤肉架前。“快点开始吧,我可只管等着吃!”格策和特尔施特根也凑了过来,把自带的食材摆在架子上。


令梅西非常意外的是,席间特尔施特根和马丁内斯相谈甚欢,口若悬河基本没停过。特尔施特根并不介意和马丁内斯多聊聊天,而阿根廷人也很开心能与优秀的同行说话,反倒自己跟格策插不上嘴。两位门将时不时还吐槽前锋们的愚蠢“操作”,一度令梅西和格策握紧手里的刀叉……


后来,话题扯到梅西身上。


“你们阿根廷每次聚餐都吃烤肉,是因为里奥爱吃吗?”


“也不是,阿根廷人都爱吃,就像你们德国到处是啤酒一样。”


“哦——里奥以前跟我说,他还爱吃德国香肠呢。”


梅西突然呛得咳嗽了几下。


“是吗?里奥好像很少吃德国食物。不过,但凡是肉,他都喜欢。”


“正好,我带的香肠可以给里奥。”


“天哪,那太谢谢你了!”


梅西越听越刺耳,扯了其他话题,把关于德国香肠的事岔开。


酒足饭饱,他们各自回到酒店。马丁内斯看上去对特尔施特根很有好感,评价他是个“有趣的德国人”。梅西却暗自叫苦,那是你不知道他做了什么禽兽不如的事。


假期短暂,新赛季开启时,梅西和马丁内斯不得不分开。巴黎急需梅西去适应,而维拉的日子也不太好过,高层正折腾着要换帅。分离之前,梅西给了马丁内斯一根红绳。“戴上他,我会看你的比赛。”马丁内斯把自己用过的一双训练手套留下来,“回家冷了,就伸进去暖暖手!”


巴萨也开启了在西甲的征程。自从假期偶遇梅西新恋人,特尔施特根也会在巴塞罗那默默关注那位阿根廷门将。每当维拉后防玩火、门将神勇发挥后开心地扬起手,摇来摇去庆祝之时,特尔施特根都能看到他厚实手套下露出来的红绳——那肯定是梅西给的红绳,因为自己也有一根。


几年前他们刚刚在诺坎普确定地下恋爱时,梅西亲手为他系上一根小红绳。阿根廷人的手指比正常球员要纤细,整只手都比德国门将的手小一大圈,他轻松地就能捉住那只小手,亲吻粉红色的指关节。梅西说,这根红绳被很灵验的巫师祝福过,能实现心中所想的愿望。


然而,戴上红绳后,他再也没能为所爱的球王赢下一座欧冠;那个为他系上红绳的人,也在国家队三连亚的阴影中备受煎熬。后来巴萨走下坡路时,他们因战术思路不合而争吵,逐渐地,争吵变成冷战,随着欧冠几次耻辱的大比分逆转和落败,冷战变成了分手。


如今,这根红绳被特尔施特根珍藏在了一个精致小盒子里。它是他红蓝色的、秘密的爱情的见证者,见证一只大手和一只小手在阳光下温柔相握,也看着这两只手在深夜里十指交错。现在,红色有点褪色,绳子有点毛边,躺在像棺材一样的小盒子里,纪念无果的、逝去的、变得破败又不堪的情和爱。


梅西在巴黎融入得并不顺利。虽说有内马尔,迪玛利亚和帕雷德斯帮衬,但巴黎的人事关系可比巴萨复杂多了。法国帮瞧不起南美人,最近又传言巴黎高层要清洗南美帮,赶走迪玛利亚和帕雷德斯等一干人,就连内马尔,也有传言巴黎要卖掉他。


梅西为数不多的慰藉,就是和阿根廷老乡聚餐,或是等周末马丁内斯到巴黎团圆。他喜欢和熟悉的爱人朋友一起,温馨的氛围远胜花天酒地的商业活动。


远在巴萨的特尔施特根也是不是翻看英超和法甲的场外新闻。就在近期英超的一个采访里,他听到马丁内斯跟记者说,自己会为梅西赢得大力神杯,自己“愿意为他献出生命”。阿根廷情侣还没公开恋情,因此记者也没多想,但这句“愿意献出生命”,足以让阿根廷国民对2022年底的世界杯充满不切实际的幻想。


一个周末,特尔施特根大着胆子,专程来到巴黎。事先,他辗转托人打听到:这周马丁内斯绝对来不了——维拉主力赛季初走的走伤的伤,英超赛程又紧密,他们主教练不允许剩下的球员周末出远门了。


夜晚,梅西家亮着灯,刚刚到达这座城市的巴萨门将凑上去敲门。


过了好一会儿门才被从里面打开,穿着宽松家居服的阿根廷人看上去懒洋洋的,直到被门外不速之客吓得一个激灵。


“快进屋!”梅西一把把特尔施特根拉进门厅,赶紧把门关上,“如果被看到就麻烦了!”


特尔施特根不屑,“怕被媒体看到,还是怕你那英超男友知道?”


梅西板着脸,“你来干什么?”


“找你玩玩不行吗?”特尔施特根抬手,把手腕举到梅西眼前,上面系着一根破旧的红绳,“里奥,还有多少人收过你的巫师红绳?还有多少人愿意为你去死?”


说罢,德国人凶狠地扑向阿根廷人,连推带拽地把他往客厅的沙发上带。


“你疯了?!”梅西反抗着,可是在信息素的压制下,他的反抗基本没用。


宽大的手掌划过白皙的皮肤,特尔施特根毫不犹豫地用手在前任身上拧出一个个血印。“他口口声声赢大力神杯,你听到了吗?你高兴不高兴?你看啊,他简直把你往火坑里推!”


特尔施特根大笑起来,“如果你明年还是颗粒无收,哪怕你尽力了、跑断了腿,阿根廷人也会毫不客气地烧毁你的10号球衣,咒骂你远远不如马拉多纳。”


“你给他们越多希望,他们就会给你越多压力,甚至是暴力!这些道理,那个二流门将懂吗?”


“他只是在炒作对吧?他只是利用你球王的身份,为自己博得关注,牟利罢了!现在肆无忌惮地放大话,明年就知道这些话是你身上的千斤枷锁。”


梅西一言不发地听着巴萨门将发疯,事到如今,他们已无话可说。


这一晚只剩欲火,没有爱和交流。


当维拉挺过了艰难时刻,马丁内斯又能趁周末来到法国找梅西团聚了。然而梅西在巴黎的日子愈发难过——没什么球权,组织核心也当得有一场没一场的,加上伤病影响,遭到一些巴黎球迷的狂嘘。


“他们算什么东西!”电话里,马丁内斯愤怒不已,梅西则默默无言。


“里奥,你放心,法国人张狂不了多久了!”阿根廷门将说话掷地有声。


“谢谢你迪布,但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哦……”Omega总是这么温柔,但从他的语气中,马丁内斯听出了心事重重。


某次的采访里,他又对英超的记者说,“我梦想成为阿根廷的一门,我会为梅西而战,为他拿下大力神杯。”这些话,他在各个采访中反复说了许多遍。遥远的巴塞罗那,德国人听着这些狂言,不由得觉得异常刺耳。他无数个夜晚辗转反侧,眉头拧成了麻绳,心神不宁地抱怨马丁内斯是个白痴。


这周末必须再去找一下里奥了,这个傻家伙一定被油嘴滑舌的马丁内斯骗了。他一遍遍不停地拉高阿根廷国民心中的期待值,可到时候输了怎么办?完全不计后果吗?就算阿根廷人三军用命,可你那板凳厚度还比不上隔壁巴西;就算临时爆出几个新人大才,看你那教练组寒碜得,全是菜鸟,一个名帅也没有。


“里奥,开门!”周末中午,特尔施特根就迫不及待地来到巴黎,果不其然,过来开门的是围着围裙准备做饭的马丁内斯。


“嗯?马克,你怎么来了?”马丁内斯好奇地打量着他,又看了看屋里惊诧的梅西。


特尔施特根就是来摊牌的,他挑衅般戴了那根旧红绳,像屋子主人一般径直走到客厅,淡定开口,“我要找你们谈谈。你们……”


“没什么好谈的!”梅西打断他,“请回去吧,你好歹也是巴萨元老了,别待在我家让他们以为你也对加泰帮有异心,万一被赶回德国可如何是好?”


马丁内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,连忙劝火,“你们也是老队友了,一见面咋么吃呛药一样,来来消消气,我等下烤肉给你们吃。”


“你在巴黎都是泥菩萨过江了,还来操心巴萨的事?”特尔施特根撒气火来,又指着马丁内斯,“这个混球一直说要给你大力神杯,他考虑过你的处境吗?上回拆的是你的雕像,明年年底,阿根廷人能把你老家拆了你信吗?”


梅西和马丁内斯面面相觑。“这是我们阿根廷队的事,不劳烦德国人操心。”梅西瞪着特尔施特根,“还是看看你能不能挤掉那个拜仁门将,坐上德国一门吧。”


“我的事也不牢你操心,我是个实在的人,不像某人动不动就献出生命什么的。”


好吧……马丁内斯算是明白了,巴萨门将大老远跑来发的这顿邪火,是冲着自己的。


“额……其实,我早就猜到你们之前恋爱过……”马丁内斯小心翼翼地看着梅西,一度令Omega陷入尴尬。


梅西原本不想向马丁内斯隐瞒特尔施特根的往事。美洲杯过后,他和马丁内斯在庆功的派对上擦枪走火,陷入热切的爱河。他告诉马丁内斯自己曾有前男友,却没说出是谁……只因当时他以为巴萨会续约,怕马丁内斯觉得特尔施特根也在巴萨,吃醋吓跑了可怎么办?后来……后来巴萨的事情太复杂了,除了转会巴萨的阿圭罗,梅西很久都没再主动提起过巴萨的人。


“那时候我还被阿森纳租借在外,经常看里奥的比赛,额……里奥看向你的眼神很不一般,所以我猜出来你们恋爱了……”马丁内斯补充说,“我可是经常找心理医生聊天的人,算是久病成医了吧。说实话,我并不介意你发火,毕竟你也是为了里奥着想,只是你不了解我们阿根廷人。”


“我说的话都是里奥心中所想,他无比渴望世界杯,哪怕粉身碎骨也想得到。你指望我劝他:想开点,好好享受金钱和生活,哦……如果我真这么说了,我就不是真正的阿根廷人,里奥也会抽我一耳光的!”


梅西听着,竟被他逗笑了。


马丁内斯接着说,“我知道,如果里奥再输一届世界杯,他在阿根廷队内就算完了。但可这有什么可怕的?无论好与坏,这很可能是里奥最后一届世界杯了。我们承载无数人的狂热,去完成伟大的征程,难道还要像个地鼠一样先逃避、怯战吗?”


“我愿意为金杯而战,为里奥而战,为我们国家的人们完成梦想。里奥也是如此,他需要我这样的队友,陪他一起疯魔,一起扛下所有重任,一起消化人们的狂热。”


“马克,你说的也对,退一步海阔天空,但里奥怎么肯‘退’这一步呢?”


特尔施特根呆坐在沙发上。马丁内斯的话他听得懵懵的。


是啊,自己总说为里奥着想,让他别有压力,别管国家队了,别管阿根廷人怎么看……但是他忽略了,球王与众不同——血液里没有对足球的无线狂热,又怎配称王?


梅西也是为足球极度狂热的一个阿根廷人,只是这份执着,或说“极端”,被他可爱又善良的外表掩藏了——他是个足球疯子,马丁内斯也是,他们整个阿根廷队或许都是,宁在炼狱里呼吸火药,不愿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躺在功劳簿上。


德国人站起身来,“那就明年卡塔尔见吧,让全世界看看你有没有本事。”


门轻轻扣上,这场“闹剧”,德国人彻底地输了。


END



评论(6)

热度(7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