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熊最可爱

【清明节特别呈现-狮团】困境城堡

特尔施特根x梅西

中世纪AU,ABO,有提及的all梅

请代入无胡梅和不秃狮

清明节特别呈现!

虐,慎入

有主要人物dead!

皮克和拉波尔塔是反派,人迷慎入

彩蛋是平行宇宙的另一结局(糖果x1,不看也不影响本文阅读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1


“你们一共多少人?”

“100名重兵。”

“就看守着我一个人?”

“对,因为您是里奥·梅西。”


巴萨王城幽深的塔楼里,一身戎装的将军与身裹铠甲的卫队长对峙着。


不久之前,王国将军梅西像往常一样来到军营巡查,突然,国王拉波尔塔身边的侍从跑过来,传唤他去塔楼商议要事。


刚登上王座没多久的拉波尔塔,靠着将军里奥·梅西与亲王杰拉德·皮克的拥护,打败了其他野心勃勃的竞争者。巴萨城内刚稳固没几天,梅西东奔西走,百事缠身。听到国王传唤后,他想也没想,直奔塔楼而去。


然而,塔楼里没有国王的身影,只有精心布设的陷阱。他被国王的侍者请进去喝了杯茶后,才发现楼下已经被特尔施特根带领的卫兵们团团围住。


“特尔施特根队长,你要造反吗?”梅西厉声质问这个国王十分信任的金发日耳曼人。


“将军,在下奉命在此照顾您的生活起居。”卫队长向梅西行了一礼,“您仍然是巴萨的将军,但从现在开始,您不能踏出塔楼一步。”


就这样,须臾之间,毫无防备的梅西被软禁。塔楼的生活环境还算不错,设施一应俱全。卫士们在特尔施特根的指挥下,利落地卸去梅西身上一切可能用来自尽的东西。很快,侍者们送来了食物,水和日用品,可梅西却发现,少了一样重要的东西。


“陛下要软禁我,总得给我送一些Omega抑制剂吧。”


梅西是武将中极少见的Omega,不靠蛮力,就靠打斗的技巧,在沙场上令人闻风丧胆。但Omega有自己的“麻烦”,定期的生理反应必须第一时间解决。带兵时他常备抑制剂,偶尔也会和身边的Alpha解决一下。


“将军,陛下吩咐,不用给您送抑制剂。”特尔施特根顿了顿,说道,“我是Alpha,您可以找我解决问题。这也是陛下吩咐过的,身体上的愉悦能令您忘掉被软禁的痛苦。”


也忘记复仇与逃跑的本性……梅西在心中接话。


“那我应该谢谢他,你长得还不赖,虽然我不喜欢日耳曼长相的男人。”


“呃,谢谢夸奖……但您居然还有兴致开玩笑。”


“国王为什么不直接杀了我?”


“您对王国来说,还有更大的用途。”


此后,特尔施特根和梅西便在塔楼里平静地相处着。定期有卫兵跑上来送补给、打扫卫生,其余时间楼上只有特尔施特根,他基本上是梅西能见到的唯一的“活人”。特尔施特根很敬业,时刻待在塔楼里,夜晚就守候在里屋卧室的门外头,几乎可以说是和梅西一起“软禁”着。


“您不好奇自己为什么会被关在这里吗?”几天相安无事后,特尔施特根忍不住问道。他听说过那些被关押的亲贵们的惨状,无一不是哭嚎嘶叫,或者骂骂咧咧,从未有像梅西这般淡然。


“功高震主呗。”梅西答道,“当年如何对罗尼哥哥,今日就如何对待我。”


“真是可惜,如果您是加泰人而不是潘帕斯人的话,这个国王根本轮不上拉波尔塔陛下来当。”特尔施特根说。


“卫队长,注意你的言辞。”梅西笑了,“不怕被人告发后掉脑袋吗?你一个异族人,爬到卫队长的位置想必也不容易。”


“这里谁告发我?您?相信我,这里只有我难为您的份……”


梅西笑着,但不再闲聊了。他挪步到窗口的小桌旁坐着,让特尔施特根帮忙倒了杯茶。实际上,梅西很疑惑:这个金发日耳曼人原本是来看守自己的,现在反倒像是来服侍自己的。区区几日下来,梅西的吃饭穿衣,生活起居,基本都是特尔施特根替代侍者来做的。


“你不用做这些事,现在的我只是阶下囚而已。”有一次早晨,特尔施特根进屋为他送水,梅西洗漱后对他说了这话。


梅西是军中出身,见惯了世态炎凉,也看多了各类囚禁折辱。他知道卫队长没必要给一个软禁中的将军当仆役。


“如果我说,您是我尊敬的人,我愿意这么做呢?”特尔施特根认真答道。梅西听到后有些诧异,随后哈哈大笑,“拉破尔塔怎么选的你?哈哈,他要是知道你这么想还派你来看守我,肯定后悔得要死。”


又过几天,特尔施特根发现,梅西总是出神地透过窗户望向远处,看着塔楼对面飞来飞去的鸽子。刚开始,他觉得这是梅西被禁锢后怀念自由。但后来,越想越不对劲——因为他想起来一个军中传言,梅西有着一双“鹰”一样的眼睛,他的视力极好。


特尔施特根来到窗前,和梅西并排站立,望着他看过去的方向。时常有信鸽从对面的哨兵处飞出来,但那只是普通的信鸽而已。


“您在看什么?”


“没什么,看点会动的东西,不像这里,死气沉沉。”


算日子,梅西快要进入Omega的生理反应期了。特尔施特根没忘记自己驻守在这里的“特殊任务”。


“您是不是快要……咳咳,就是Omega需要帮忙的那个……”特尔施特根尽量不用言语去冒犯梅西。毕竟,眼前是他无比尊敬的将军。曾经,他只能在芸芸大众中仰望他身上洒下的一丁点光辉。


“快了……”梅西淡淡地说,眼睛看向特尔施特根。


日耳曼人几乎被那样的眼神蛊惑,他愣着神又红着脸,目光与对方纠缠着,结结巴巴地开口,“对不起……我,我不能给您带抑制剂过来,陛下他他不允许您用那个……所以,只能……”


梅西看到Alpha红了脸,竟莞尔一笑,仿佛在嘲笑特尔施特根的“幼稚”。


而这个有着可爱酒窝的笑容落在特尔施特根的眼中,就像葡萄酒荡漾出的小漩涡,勾魂摄魄,甜醉得令人忘乎所以——此刻,他觉得这位曾高高在上的将军,只是一个纯良可爱的小个子Omega,丝毫没有久经沙场的模样。


“拉波尔塔的本意,不是让你对我这么温柔吧?”梅西伸出一只手搭上特尔施特根的肩,调笑道,“军中的卫队长们怎么体罚阶下囚,我见多了。”


“的确有人命令我来折磨您,将军。”特尔施特根如实回答,“鞭子、殴打和那种方式,他告诉我怎么对待您都行。”


“但我敬爱您,我不愿意这么做。为了获取看守您的资格,我参加了专门为此秘密开展的比武,从100名骁勇善战的Alpha竞争者中杀出来。那天,我身上全是对手的血,顺着铠甲淌个不停。我无法想象您被别人看管会有怎么样的遭遇,光是想一想,我都备受煎熬。”


梅西惊讶地瞪大了眼睛,脑中的震惊远大于愤怒,“拉波尔塔也不至于这么做吧……至少我亲手把他送上了王位,他的确阴险狡诈,却不是残忍之辈……”


“陛下只是想关着您,但吩咐我折磨您的另有其人。”特尔施特根悲伤地看着Omega,嘴唇动了动,纠结着要不要说出口。


“是谁?”梅西后脊背开始发凉,一阵恶寒从脚底直冲颅腔——他想到了一个人的名字,却不愿面对接下来这个名字被特尔施特根“证实”的场景。


“您或许猜到了,您的密友杰拉德·皮克亲王。”


该来的终于还是来了……其实,梅西被囚禁的当天,他冷静下来捋一捋整个局势后,便想到了皮克。俗话说“利高者疑”,自己倒台了,最大的受益者不就是皮克吗?巴萨的资源就那么点,加泰贵族们自己内部都不够分的,怎能容忍一个潘帕斯人前来分一杯羹。


然而,当时梅西依旧搜肠刮肚地想各种细节,来替这位从小长大的好友开脱:比如这件事可能另有隐情,幕后黑手藏得很深;皮克明知自己嫌疑最大,所以最不可能干这事……但特尔施特根的话犹如落地惊雷,炸毁了梅西一切幻想。


“你确定?特尔施特根,污蔑亲王的罪名可不小。”尽管梅西拼力稳住心神,但日耳曼人依旧听出了他声音里的颤抖。


“我不会骗您。其实您前些天已经猜到了不是吗?您一直在自己骗自己。”


一瞬间,特尔施特根觉得梅西的眼睛里失去了光。


“你过来!”梅西背过身,朝塔楼的内室走去。特尔施特根赶忙挪步跟了上来。


放下门帘,梅西背对着Alpha。


“将军?”特尔施特根不敢再靠近。


“你不是想着这个吗?来呀。”


潘帕斯伊甸园的禁果,在召唤渴望已久的凡人。


“将军……”


日耳曼人靠近他的心中所爱,小心翼翼地用宽大的手掌抚上Omega的后脊,接着,他大胆地扶着Omega的肩膀,把小个子的将军整个转过来面对着他。


特尔施特根伸手抚上梅西的脸颊,他爱死了那对笑起来就会肆意呈现甜美的酒窝,可是现在,这张脸上只有被背叛的悲伤与不甘。特尔施特根不由得伸出手指,沿着梅西的脸颊向上滑,轻轻抚平那紧锁的眉宇。


“叫我里奥……”


梅西踮起脚,往Alpha肩头上靠。


“马克……”Omega低声轻唤着,Alpha用力抱住了他,动情地吻了上去。



02

在与特尔施特根的相伴中,Omega度过了生理反应期。那个时候,他叫他“里奥”;日常中,他还是叫他“将军”。


梅西只有在动情不已之时才会叫他几声“马克”,特尔施特根甘之如饴,甚至驻守点兵时,也会情不自禁地走神,回想梅西低吟叫着“马克”时的表情和身体。有时候特尔施特根幻想着,自己和梅西就像夫妻一样,天天在一起,衣食无忧地过着小日子,之是不能出门罢了。


梅西还是爱盯着窗外对面哨楼里飞进飞出的信鸽,他从不告诉特尔施特根自己在想什么。


特尔施特根也时常偷偷看那些鸽子,但是他真的看不出什么,也猜不透梅西是否在谋划些什么。


被困两个月后,终于有外人来到了塔楼。


梅西的朋友——赛尔吉奥·布茨克茨亲王在卫士的监视下,来塔楼探望他。梅西被软禁后,布茨克茨被推上了将军的位置顶替梅西,然而他只是个傀儡,只能靠资历撑撑场面。真正把控军中话语权的人是皮克。


“赛尔吉奥!”梅西眼睛里放出光。


“里奥!我和阿尔巴都很想你!”布茨克茨紧紧拥抱着他。随后,他看了一眼紧跟身旁的卫士,又看了看梅西。


梅西明白了,布茨克茨每个动作、每句话都被身边的无名小卒监控着。看来曾经亲近过自己的人,哪怕像布茨克茨和阿尔巴一样贵为加泰亲王,现在日子都不好过。


梅西招呼布茨克茨坐下,让特尔施特根倒了两杯茶来。布茨克茨警惕地看着特尔施特根,把他浑身上下打量好几遍,最后给了他个警告淫贼一般的眼刀。有耳目听着,两人只能说些繁杂的废话,天气啊,食物啊,家乡啊,朋友们啊……丝毫不敢言及王国。


当天晚上,梅西变得格外主动,他媚态百出地呼唤着、抚摸着特尔施特根,他一直叫他“马克”,与他耳鬓厮磨……


眼下并不是Omega的生理反应期。而此前,即便是被信息素支配心智的梅西,也不曾有过这般主动。


特尔施特根享受着,却也疑惑着。他对梅西的敬爱,让他无比珍惜和梅西的相合;但Alpha骨血中本能的占有欲,又让他难受万分——他从中感受到了Omega内心一种“自暴自弃”的情绪,他意识到眼下Omega与他的缠绵只不过是其宣泄压抑的出口。


“里奥……”特尔施特根不敢多想,也自知不配多想。他更加卖力地在身体上讨好梅西,服侍他,让他无比舒服,让他记住和自己在一起时的每分每秒。


接下来的每一天,梅西都缠着特尔施特根,向他索取,一次又一次……有时候Alpha担心Omega身体吃不消,表示“先缓缓”。然而这只是换来了Omega更加高燃的欲望。


“里奥,你之前……有伴侣吗?”仗着自己天天可以取悦Omega,一次,特尔施特根大着胆子,在他们一起喝咖啡时,向梅西问出了好奇已久的问题。


他知道自己问得愚蠢,梅西这么优秀的高位者,肯定有不计其数的Alpha甘愿跪倒在脚下,费尽心机地讨好他。


“嗯……”梅西思索一番,想要好好回答这个问题,“我刚分化时候正好在军营里,当时皮克在场,他帮了我。之后,我们关系不错,也就经常做。”


特尔施特根心中愧疚,他不该不分场合乱问问题。刚想开口安慰,梅西接着说,“其他Alpha嘛,我们这边的布茨克茨,哈维,桑巴王国来的内马尔,还有我的老乡阿圭罗,乌斯塔里,迪玛利亚,应该还有些其他人吧,我和他们都……”


“呃……”特尔施特根扶额。


自打上次布茨克茨走后,再也没有人登上过塔楼。然而一个午夜,梅西和特尔施特根突然被震耳的战鼓惊醒,接着就听到远处传来尖利的警笛声。


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梅西警觉地掀开被子跑到窗边,特尔施特根也赶紧跑过来,还不忘顺手抄起床边的外袍给梅西披上。


巴萨的士兵们十万火急地忘点兵广场聚集,像一窝一窝的蚂蚁。数百面红蓝色的大旗迎风翻涌,俯瞰下去像一团团跳动的火焰。


“战争来了!”特尔施特根转头看向梅西,“谁会在半夜偷袭王城?”


“我不知道。”梅西凝视着塔楼下愈发混乱的局面,眼中闪过几丝晦暗。


一个冰凉的东西,死死地抵上Omega的喉咙。


“是谁偷袭了王城?”方才还与梅西温存缠绵的日耳曼人,将一把随身携带的匕首,缓缓移到他的要害处。


梅西纹丝不动,“我一直被你看守着,怎么可能知情?”


特尔施特根靠近他,释放出浓烈的、极具压迫性的Alpha信息素。“里奥,我有的是方法审问你,我现在就可以彻底标记你,让你沦为只听我话的狗。所以,别逼我这样做好吗?”


在日耳曼人信息素的压制下,Omega不得不扶住墙,勉强保持站立。


“马克,我以为你会帮我,我差点就信你……”梅西的语气里透着失望,“你说你尊敬我,但现在,却想要亲手扼杀我重归自由的机会。”


砰砰几声炮响,不断有燃烧弹冲向夜幕,将漆黑的苍穹照得如同白昼——王城外面的军队开始攻城,塔楼里,二人能清楚地听到巴萨士兵的阵阵惨叫声和喊杀声。


“潘帕斯的人来攻城了!领头的是安赫尔·迪玛利亚!”传信官骑着快马,一边高喊报信,一边向王城里最高最宏伟的城堡疾驰而去。


“安赫尔·迪玛利亚……”特尔施特根重复了这个名字,“以前效力过皇马的雇佣兵,现在是法兰西的走狗。”


“无论我们在哪,都是潘帕斯的雄鹰。”梅西咬着唇,颤抖着一字一字地说道,“我们四散在世界各处,但永远可以凝聚在一起。”


特尔施特根的信息素已经彻底侵入Omega的身体,梅西大口大口喘着气,双腿也渐渐软了下去。但凭借着沙场上历练出的意志力,他没有向身边的Alpha乞怜。但特尔施特根并不估计他的颜面,伸手扣住梅西的腰,将他面朝外,摁在塔楼窗前。


“迪玛利亚攻城的时候,我就在这里顶着你,让你亲眼目睹自己挑起的战争。”话落,特尔施特根剥开两人身上碍事的衣服,毫不怜惜地用力顶进。


“迪玛利亚人在法兰西,怎么知道你在巴萨被囚禁?你怎么往外传出的消息?”


“布茨克茨那天下楼后,我的士兵将他浑身上下搜身个遍,况且他也一直被人监视着,他不可能替你传信!”


“里奥,说出来,少受点苦!”

……


特尔施特根掐着梅西的腰,可是Omega全程闭着嘴一言不发,被触及敏感,也拼命地将呻吟声往下咽。


刚刚经历王位混战的巴萨王城,此时正处于虚弱阶段。皮克派上去的军队很快就被人从城墙上打下来,布茨克茨和阿尔巴两人的军队也开到了前线,然而和火急火燎的皮克势力相比,他们手下的精兵强将早被抽去,剩下的人像一群懒散的混子,打打停停。


势态肉眼可见地“一边倒”,塔楼里的二人看得一清二楚。


“放我去找安赫尔,我……我可以承诺带你一起走,你不会被皮克治罪……啊……”梅西终于开口,“我也可以给你数不清的金钱,你带上钱去过想要的生活……”


“为什么不好好待在这里?里奥,你告诉我为什么你要跑?”特尔施特根咆哮道,“我以为你永远不会离开,我以为你永远被巴萨关起来了,我以为我们能永远待在这个塔楼里,不问世事,直到死去……”


“马克?”梅西感到背后几处滚烫——那是Alpha留下的热泪。


“这个国家给我机遇,给我地位,我的家人亲族都从日耳曼搬到了这里,我怎能背叛它?”特尔施特根吼着,身上的动作像失去理智的狮子,“我在这里待了六年,从无名小卒到声名在外,无时无刻不在渴望走近你,到你身边……可是我们总是隔得好远,你常年在外征战,深入敌军腹地,而我只能镇守王城的城门,目送你和大军浩荡出征。”


“终于我们在一起了,可你却要永远离开巴萨、永远离开我!”


身体已至臻境,精神崩溃与万念俱灰之下,特尔施特根扳过梅西的脖子,朝着Omega的腺体狠狠咬下去……



尾声:


“里奥,里奥!”“里奥,你快醒醒!”


梦境之中,梅西听到伙伴们的呼唤……迷迷糊糊、似真似假,他好像躺在一个柔软的怀抱里,周围开满蓝白色的花。


“马克……”昏迷中的Omega本能地叫着一个名字。


“哦!他居然在叫那个混蛋!”


梅西听到一个毛孩子咋咋呼呼地吵闹着。


“莱安!别吵!”


梅西听到了好友迪玛利亚的声音。


他惊醒在一间柔软华丽的皇室卧室里,满屋子的人在他睁开眼睛的一瞬间爆发了欢呼声。潘帕斯的几个小将们从远处的效力国度专程赶来,争前恐后地挤到他的床前,开始七嘴八舌的自我介绍。


“咳咳!我来说吧!”迪玛利亚甩手让一帮小崽子后退,给梅西解释,“曼城的瓜帅传来消息,说他定期放飞到家乡的信鸽,好一阵子都没带回你的问候,觉得你一定是出事了。我们也是费尽周折,才从皮克的小情妇那里探听到你的处境……你看这些孩子们,他们无论被哪个国家雇去,都不会忘记你是我们潘帕斯人的英雄。我只是稍微提一嘴,大家便舍弃一切来救你了。”


“安赫尔……多亏你……”


梅西还没说话,就被迪玛利亚打断,“病人少说话!那个日耳曼混蛋标记了你,我们去塔楼把你抢过来时,还不小心让你的肩膀受伤了,还好不是大伤,养养就行。”


“哦对了,给你介绍介绍……”迪玛利亚一边说,一边用手将往前挤的小孩们挨个推后面,“德保罗是第一个冲上塔楼救你的,他和帕雷德斯两个人先后杀上去,和那个混蛋搏斗好久;这是恩佐·费尔南德斯,他现在和奥塔门迪一起在本菲卡;这是胡利安,你肯定听说过,在曼城瓜迪奥拉的手下;利桑德罗·马丁内斯,他正准备离开阿贾克斯;这是库蒂·罗梅罗,一上战场就很凶的;还有埃米利亚诺,他是守城门的一把好手……”


梅西听着听着,就笑了。他对着小孩们笑,笑得很轻松,很惬意。或许世界上,总有一群人能让你放下心防,卸下重担。

----------------

塔楼里,特尔施特根重伤倒地,在一片狼藉中被几个国王亲信拷了起来,押进监狱。


他记得,巴萨前线军队溃败前,他彻底标记了梅西。可接着,他在里屋安置好梅西准备下楼加入战况时,潘帕斯的人已经冲了上来。


领头的年轻将士杀红了眼,镇守塔楼的卫兵们像被砍伐的树木一样成片倒地。


“里奥!”


潘帕斯的人一边杀,一边嘶吼。那个人,是他们暗夜里的精神支柱。


对于梅西的家乡,特尔施特根有所耳闻——曾经辉煌璀璨的草原国家,如今贫弱、饥困,经济混乱,内外一塌糊涂。武力是他们赖以生存的手段,无数精兵悍将前往欧罗巴大陆卖命谋生。然而潘帕斯人并未放弃整顿国土、再创伟业的梦想,梅西就是人们实现这一梦想的希望火苗。这也是梅西身在巴萨效力二十一年,加泰亲族总是排挤他的根本原因——他是个潘帕斯人,他的心中不只装着巴萨,还有一个更远大的梦想。


特尔施特根在和德保罗、帕雷德斯的战斗中重伤,对方顾不上看他到底是死是活,只顾着冲进里屋,抱走了虚弱不堪的梅西。接着,一帮潘帕斯小将全冲上来,护着梅西突围……失血昏迷前,他听到小将们叽叽喳喳:潘帕斯人似乎想把梅西带到法兰西安顿,之后,他们还要一起前往亚细亚大陆,占领一个叫“卢赛尔”的据点……


当Alpha被人从监狱中拉出来、重见阳光时,王城街道上聚集了大片人群,大家紧赶慢赶地来看热闹。


或许,今后不会再见面了吧,里奥……


拥有日耳曼血统的前卫队长淡然地走上绞刑架,因为他的“无能”,巴萨最有价值的“那条狗”溜走了……


“他不该被判死刑!”

“放走梅西将军有什么错?”

“没人比梅西更伟大,国王也比不上他的功劳!”

“但梅西不是巴萨正统,是潘帕斯来的人……”


人们小声议论,却无人站出来公然抗争。


粗粝的绳圈垂下来,阳光照射下,这杀人的凶器,和刑犯的金发一样闪烁着耀眼的光芒。


“里奥。”

濒死的人呢喃着,

“真的不会再见面了……”


(完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别骂了,已经给特狮磕了

不要上升任何真人和真俱乐部哦



评论(4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